close
天氣熱熱的,也涼涼的。

熱熱的是現實,涼涼的是空虛。

在教室裡上課,聽著成天在秀西班牙語的教授秀西班牙語,他可以把西班牙語說的像印尼話,你就知道他有多厲害了。

上課,他的課挺無聊的,只會叫我們回家看,不懂上課的意義何在。

我開始無聊,無聊就會亂想,我很喜歡亂想。

胡亂思考,有時候會給生活帶來一點樂趣。

我開始想著人生當中的變數真的很奇妙,今天跟朋友約好去看電影,明天你就生重病。

這就是,變數。

這些變數到底從哪裡來的,誰也不知道。

可能今天老天爺跟老婆吵架心情不好就讓你生個重病,或者明天他老人家喝掛在床上就讓你也享受宿醉的滋味,讓你頭痛一下,

你也不能說什麼,就像夏天,他想下雨就下雨,很自由。

但是他的自由通常都讓人不自由,現在我就在他的不自由下被逼迫上這堂無聊至極的課。

世界在我沒看到的地方也在運作,運作的厲害。

每個人所做的一個小動作都可能影響這個世界,就連路邊一隻狗狗在電線桿尿尿,也可能改變你的命運。

但是反過來看,如果你不在這世界上,世界照常運作。

人類很偉大,也很渺小。

胡思亂想,想不出答案,但是會為我帶來一點樂趣。

我想著想著,再看看台上的教授,他還是繼續像電腦LAG般的重複那句話。

『今天老師沒教的,回家自己看。』他沒教的大概有一本電話簿那麼厚。

下課鈴在這句話後響起,如果他沒響,我看我們又無聊一整節課。

我收了收東西,約望望出去抽根菸,在下課後的一根菸,比你在教堂哈雷路亞整天都還有救贖感。

『喂,泡麵菸鬼。』一個人點了我一下肩膀,這樣叫我。

我一轉身準備教訓這個亂叫名字的人,我轉過身看到一個女生,是她?待續。

待續個鳥,讀者會摔書?!

『摔什麼書?』她偏著頭問我,看起來很像瑪麗蓮夢路被打到頭,不是啦,我是說瑪麗蓮夢路偏著頭。

「沒事,只是自言自語,你是誰啊?」她是那個在看我模仿娘砲的女孩中之一。

『齁,昨天才被你騙,今天就忘了我,你這失智老人。』

「幹嘛攻擊老人?」我學她偏著頭,看起來就是被瑪麗蓮夢路打爆頭。

『齁,你很笨耶!我不理你了。』她轉身就走,看來這句話是她的口頭禪。

我跟望望繼續我的行程,到樓梯間去抽了根菸,我問他,

「我是不是真的很笨?」被她說一說,我在意起她說我的笨。

『你一點都不笨。』她很誠懇的說了這句話,『只是超級忍者龜。』

「還好我戰鬥力還有好幾百萬。」

『對,好幾百萬隻忍者龜。』

我想像著如果我腦子裡有好幾隻忍者龜,那我的腦子一定都是地下道裡面塞滿好多比薩。

為什麼會都這些東西,你得問忍者龜的作者。

「說認真的,」我停止他在繼續嘴砲,「你覺得她剛剛偏著頭時,像不像瑪麗蓮夢路?」

『呃...比較像瑪麗蓮夢路被打到頭。』不愧是我兄弟,連形容詞都一樣。

「那我咧?」我偏著頭,我期待一樣的形容詞,但是沒有。

『你喔?』他猶豫了一下,『你比較像瑪麗黏狗屎沒有頭。』我幹了他一聲,拿菸往他身上彈。


-待續-
































@人類很偉大,也很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124589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