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宿舍,我到陽台點起一根菸,

宿舍是不能抽菸的,我違法了,因為樓長都不管的,他只會跟你說

『菸,少抽一點,不然會跟我一樣長不高。』

「抽菸為什麼會長不高?」我問這個從來沒聽過的說法。

『跟打太多手槍是一樣的道理。』他留下這句話跟曖昧的眼神,關了門。

我搔搔頭,反正違法是人的本性,孔子也說過,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這句話拿來說人真是恰到好處無怨尤,

明明叫你不要闖紅燈,被警察抓到還理直氣壯的說,「哪有?我只是製造綠燈。」

這個人就是我。因為一句製造綠燈,我又被多罰一條,強辭奪理罪。

「有這條嘛?」我問。

『你說什麼,你還想再多罰錢?我不知道要寫什麼罪名了。』那警察拿了紅單給我,叫我準時交錢就走了。

我拿到郵局繳罰單時那小姐跟我說,『沒有這項罪名喔,你拿去給那個警察重寫再來。』到哪找啊我?

我失落的走離開郵局櫃檯,小姐叫住我,說:『愚人節快樂。』

去你的愚人節,我看著掛在牆上的日曆,明明寫著四月二號,我指著那日曆要說話,在日曆邊的服務人員撕下日曆,竟然變成四月一號,

說了一句愚人節快樂,原來那警察早就算好日子要整我了,而這間郵局早就跟他串通好了,

去你的愚人節,去你的世界,去你的全世界都在耍我。

繳了罰單,櫃檯小姐笑的燦爛,我心裡也幹的燦爛。

抽完菸,我回到電腦前打開MSN,我看了看時間,十一點整,上線機率竟然高達百分之九十,白天看明明才兩三隻小貓。

我在狀態上打了『MSN的世界果然是越夜越美麗。』之後就點起一根菸開始發呆。

反正宿舍沒人,我現在在裡面抽也沒差,把桌上的飲料杯封口拆開,加點水進去,煙灰缸就完成了。

發呆了一會兒,突然有個視窗跳出,有人密我,正當我來不及反應的時候,那個MSN上的字樣更讓我措手不及。



如果你看見,會不會像我一樣的心痛 說:

現在可以出來陪我嘛?我是小梨,我在宿舍前面等你。



我拿了件外套,按了電梯往下。

到宿舍前面的樓梯口,我索性點起一根菸,看到她在遠遠的地方跟我招手,我往她的方向跑去,

「怎麼了?」我喘著氣說。

『對不起,』不知道是天色已經暗了還是怎樣,我看到她眼眶好像有點紅紅的,『我剛剛利用你來氣走我的男朋友。』原來她有男朋友了,

我就知道天底下沒那麼好的事,哪有一個女生會莫名其妙勾住你的手。

「為什麼?」感覺有點不對勁,我把菸熄掉。

『因為他背叛我,他還有另外一個女朋友,』這就是俗稱的劈腿?她好像忍不住似的,眼淚瞬間決堤。

「不要哭,這種爛人不值得你哭。」她輕輕的靠在我肩上,開始眼淚不停的流。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從小到大,我最受不了的事,就是女人在我眼前掉淚,我把她扶到旁邊的樓梯,讓她坐在樓梯上。

她像是關不了的水龍頭,什麼話都不說的一直哭,我只是拍拍她的肩,什麼話也不說。

還好晚上人不多,不然在晚間聽到這樣悽厲的哭聲,還以為是校園七大不可思議,嚇死路人。

過一陣子,她才開始漸漸的收起哭聲,『謝謝你,』她帶著哽咽的聲音說,『我心情好多了。』

「心情好了就好,我現在再不回宿舍就要被舍監鎖在門外了,」,我看著她紅著眼眶的樣子,學了她語氣說了句話。

「妳很笨耶,我不理妳了。」她笑了,我轉身就走。

轉過身後的我,也笑了。

走回宿舍的腳步是輕盈的,我回到房間時,多啦B已經回來,每次都趕在宿舍關門前才回來,

他看著我的臉,對我說了句話,『今天的你還是跟平常一樣低能兒,但是總覺得今天低能的點不尋常。』

「誰知道啊?」我看著電腦螢幕的MSN視窗又多了一行字。


嘿,我是小梨 說:

明天陪我去吃飯,我要當面跟你道謝。




-待續-





























@轉過身後的微笑,一點都不虛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124589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