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的天氣真不是人住的,一下子冷到毛,一下子熱過頭。

今天的天氣,不冷不熱,有太陽,氣溫十一度,真的是不冷不熱,我都快被搞昏頭了。

昨天跟我道歉,今天要跟我道謝,連續假期的第二天,我要跟她去士林。

女人這種生物,我永遠都搞不懂,她看起來很單純,每次都給我一個很大的微笑,

我喜歡她的微笑,她的微笑總會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有點像夏天。

我發現我很喜歡把她比喻成夏天,也喜歡把回憶比喻成夏天,也許她就是像回憶吧。

我走著到捷運站,我笑了。

因為路上一個和尚站在定點正在化緣,一個五六歲的小孩在旁邊拿著一個氣球,

小孩拿氣球敲他一下,他就對著那小孩笑一下,他每對著小孩笑一次,那小孩越敲越大力。

和尚微笑的用力,小孩氣球敲的大力,我肚子笑的努力。

『你在笑什麼?』她一如往常點了我肩膀一下,問了我一句話。

「哈..哈..妳到了喔?」

我告訴他和尚跟小孩的事,她跟我一樣笑的開心,還比我誇張。

「那麼好笑嗎?」我已經停止笑聲了,她在一旁笑的劇烈,笑到都流眼淚了。

她的笑很真,讓人感覺就是個單純到不行的女孩,我不喜歡那種矯揉造作的人,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她就是個那麼直率的人。

我喜歡那麼直率的人,這輩子我最欣賞的就是直率的女生,不喜歡拐彎抹角。

『你等很久了嗎?』她似乎笑完了。

「沒有。」我跟她說。

後來我才知道她家在板橋,而我們約的是淡水捷運站,她是到捷運上才跟我說。

在捷運上她問我住那裡,好像在身家調查似的。

「我住在彰化,和美,一個鄉下地方,這是我第一次來台北。」我向背書一樣的抖出幾個字。

「那你住哪?」

『板橋。』她開著外面的窗外景色,很像要遠足的小朋友一樣,

「妳住板橋?那在哪?」我搔搔頭問

她指著在捷運上的捷運圖給我看,

『淡水捷運站在這裡,我們要去的劍潭站在這裡,而板橋在這裡。』我看了那地圖,板橋跟淡水簡直天差地遠。

「那為什麼妳不要約在劍潭等我就好。」我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你那麼笨,我怕你連捷運都不會坐,所以只好來帶你啊。』她邊說邊用指頭點著我的頭。

「...」讓女生跑那麼遠,我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到了捷運劍潭站,我看到那人,台北人怎麼比螞蟻還多,看起來好可怕,看的我都起雞皮疙瘩。

在我眼前的東西,很多很多攤販,比和美熱鬧一百萬倍,我整個傻在那裡,好可怕的台北城。

「我沒來過這種地方。」我還傻在那。

她興高采烈的跟我說這裡有多好玩,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她一開始就要帶我去吃她所謂的好料的。

『我帶你去吃士林的雞排,很有名喔。』接著我們就去排隊了。

雞排攤就在捷運站對面,但是。

現在是怎樣?有很好吃嗎?為什麼那麼多人,害我以為那個明星來巡邏咧?

是啊,是明星,雞排明星。

總算排完隊,咬了那明星一口,一中街的還比較好吃。

一中街是台中的鬧區,那雞排不用排隊,又好吃,加飲料才五十五,飲料又可以讓你續杯到爽。

這東西竟然要我五十塊!

『好吃嗎??』她用一種流浪狗的眼神看著我。

「好吃,那皮脆到不行,肉質鮮美,簡直就像在吃活生生的雞。」哈哈,我真虛偽。

『一隻活生生的雞怎麼吃啊?』她笑的合不攏嘴,我發現她笑點不是普通的雞。

我喜歡直率的人,但我可沒從說過我是個直率的人。

「士林有名的不是大香腸嗎?什麼時候被雞排給取代了?」我邊啃著雞排的骨頭說。

『在2000年就被雞排取代了,香腸早就退休了。』她邊吐著骨頭邊頭頭是道的說,好像跟真的一樣。

「真假?你唬爛我?」我已經把骨頭碎屍萬段了。

『就是如此,其實我也不知道。』她把裝滿骨頭的骨灰袋交給我,而我就順勢把它埋在位子旁的小樹下,讓小樹能吸收完美的養分。

簡言之,我就是把亂丟垃圾解釋的合理化,小朋友千萬不可以學喔,叔叔有練過。

接著我們就進到我從沒進去過的士林夜市,士林夜市真的很多人,進到裡面你聯想橫著走都沒辦法。

我開始擔心起,不知道這裡有沒有愛滋病怪客。

彰化的夜市裡就有一個,愛滋病怪客用刺過自己身裡的針,去刺別人,讓別人得愛滋,

我還曾經懷疑過,它是不是一個集團,如果是,就會有很多愛滋病怪客分散在各個人多的地方,讓大家得愛滋,

我想到這件事時,第一個反應就是,跑去跟彰化路上巡邏的警察伯伯說,

「快點把愛滋病怪客抓起來,不然你會有報應的。」警察伯伯馬上騎車逃離現場,可能被我的神經病嚇到了。

搞不好飯島愛就是愛滋病怪客的受害者,它才自殺的。

儘管想是這麼想,可我還是被卡在那所謂的『人陣』裡頭,她看見我已經遇難,趕緊拉我到一間店面門口,

她不慌不忙的神情,讓我看到台北人的不可思議,她還很興高采烈的跟我說,

『等等給你看個有趣的東西。』她拉著我的手好像忘了放開,而我一點都不想阻止她放開。

我疑惑的看著她,到底士林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沒到半分鐘,她指著前方說,『你看,你看。』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了過去。

前方有個攤販拿起像警察才有的對講機說,

『瘋狗,瘋狗,聽到請回答,OVER。』一個把衣服擺在地上叫賣的人說

『醉雞,醉雞,聽到了,OVER。』他們的代號真奇特,我在一旁都看傻了眼。

『前方十點鐘方向來了一個警察,準備閃人,OVER。』十點鐘方向?說的可真精準。

『收到,收到,OVER。』

開始腳底抹油的都落跑,腳底沒抹油的推著輪子跑。

一瞬間,士林夜市路變的好大條,一點都不像剛才那麼擠了。

我在一旁看傻了,而小梨卻在旁邊看著我,我看了她一眼。

笑了,我們都笑彎腰。

手還是緊緊握著。


-待續-



































@我銬,這攤販有夠高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124589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