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了,彰化。

很久沒回到彰化,從彰化火車站往外一看,我都快哭了我。

原因不是因為懷念彰化,而是我看到一塊招牌上面寫著,『炒飯,四十塊,便一又大碗,快來吃吃看。』

很好,那邊都一碗八十,這就是我想哭的點。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回來彰化,也許只是一種衝動吧,因為她的一句話,讓我想回到我原本生長的環境。

『你,想不想回到以前?』

以前的我們沒什麼,真的,說是我一廂情願還比較恰當。

頂多只是曖昧,因為再接下來的話,我什麼都不知道。

也沒有那麼誇張,要當到男女朋友,只不過是回到以前,也許吧,我又一廂情願了。

最近聽到一首歌,叫做沒有如果。

是梁靜茹的,我以前都不知道她最後那自念成ㄖㄨˊ,我都以為是ㄍㄨ,天啊,我真沒腦。

是她告訴我的,

『那個字念ㄖㄨˊ,不念ㄍㄨ,笨蛋。』是不是女人都很喜歡罵人笨蛋,還是我真的......算了啦,妳知道我知道就好,不要說破。

我想到這噗哧的笑了出來,女人,我搞不懂。

『笑什麼?』望望問我,我都忘了他在我旁邊,我們是一起回彰化的,多啦B住員林,他就得自己一個人繼續搭火車到員林。

「沒什麼,只是想到一些事。」我點起一根煙,再看看這個彰化一下,我又想哭了,這次是思念。

『要不要來我家?』望望亦點起一根煙,看的方向,又更截然不同了,不是遠方,而是,遠處。

這兩個有什麼不一樣?有,很明顯,差一個字。

我看讀者已經想關掉網頁了,我還是不要繼續這話題好了。

「OK啊,反正我也沒地方去。」這是我一直不回彰化的原因。

他們都出國了,留我一個人在台灣,因為生意關係。

因為我自己說我要留在臺灣讀書,只不過少了家人還是怪怪的。

『等我一下。』他一溜煙的跑掉,根本不管我有沒有聽到。

我在想,如果沒有如果了,那妳還會在嗎?

這個問句,不會是激問,也不是反問,而是個很大的疑問。

這個問題或許會在某天得到解答,但不是現在,也許在童話故事裡的很久很久以前,會找的到。

我回到彰化,這趟旅行,算是旅行吧,是為了找到回憶。

過沒一會兒,望望回來了,牽了一台摩托車回來。

「哪來的?」

『幹來的!』

「聽你在唬爛!」

『我爸牽來這的,他叫我自己騎車回去,他沒空來載我。』他丟了一頂安全帽給我。

我們騎著車來到了所謂的他家,我他爹的,真夠大。

好幾層的高樓,對於生長在和美這鄉下地方的我,還真的沒看過這種高樓,除了一整棟的補習班以外。

他用遙控器打開鐵門,我們進到裡面去,我看了看,真不是蓋的。

我看到很多台電腦還有電視上才會看到的個人辦公空間,每個辦公桌上都有一台電腦,讓我見識到所謂的公司。

「你家是做什麼的?」我還像個鄉巴佬一樣四處張望。

『輪胎零件之類的。』他把安全帽丟在一個櫃子裡,按了電梯。

是的,是電梯,天啊,嚇死我的毛。我家有樓梯就已經夠誇張了。

進到電梯裡他按了四樓,我隨口問了一句話,

「嗨,死有錢人!」

『嗨,我是又帥又有錢的死有錢人!』

「你總算承認了,借個七億來花花吧,要拍新電影海角七億。」

『你要七億喔,那等等,可能要二十四小時,我八小時一發。』聽的懂得就聽吧,聽不懂得去問你爸爸,搞不好他會告訴你。

我笑了出來,打完嘴砲四樓也到了,門一打開,是個媽媽,我想應該就是望媽吧。

「吳媽媽好,我今天要在你家打擾了。」我可是很有禮貌的人啊,我都佩服我自己了。

吳媽媽沒說話只是親切的笑笑。

『吳丞原啊,為什麼那麼晚回來?』她用一種很兇的口氣說,跟剛剛的親切成了完美的反比,我們回到家的時間是有點晚了,大概半夜一點吧。

『車子開很慢啊,別說這個了,有什麼東西吃,我好餓。』我在一旁簡直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再四處張望。

吳媽就去了廚房準備東西給吳丞原吃,還不時親切的回頭說,『你要不要吃點東西?』我只是跟她搖手,微笑了一下,『不用麻煩了,謝謝。』

吳丞原則是往一間房間走進去,我也跟著他走進去,那間電腦是電腦房。

很棒,電腦房,還有冷氣,冰箱。

如果是我,可以待在這裡直到冰箱的食物跟飲料都沒了,才會出房門。

吳丞原拿了椅子給我叫我坐下,我就直覺的提出了我的疑問。

「這裡是......」

『我家。』繼續揮舞著電腦鍵盤,就像王羲之在揮舞著他書法一樣。

「我換個方式問好了,這層樓是......」我已經搞不清楚他家的構造了。

『客廳,廚房,電腦室。』簡潔有力,很好。

「那你的房間在?」我真的想搞清楚他家到底有多大。

『六樓。』繼續揮舞著鍵盤。

「那......你們家人是住在哪層樓?」我被他揮舞鍵盤的速度搞的腦跟眼都花了。

『一二三樓是給員工工作的地方,其他就是我家住的地方。』我打掉他的手阻止他繼續揮舞,好讓我能思考。

『你幹嘛?』

「沒事,只是想打你個小人手。」我大概搞懂了,他的宵夜也送來了,

『吃完快去睡!』吳媽還是一樣,『你真的不要吃嘛?』轉過頭親切的問我,「真的不用了,謝謝。」

吳媽讓我體認到一件很重要的事,女人啊,真是種奇妙的生物。

在他吃完宵夜後我都快睡著了,他看我快睡著了,他叫我先去看個電視,還不時叮嚀我,小聲點,他爸媽在電視後的房間睡。

我轉轉國片台,看到很趣味的賭俠,趣味只來自於臺語版,我想周星馳跟劉德華看到他們自己被這麼惡搞,應該很想切腹吧。

『來去睏啊!』他走出房間,呼喊著我熟悉的臺語,再想著剛剛的賭俠,好像周星馳跟劉德華就在我身邊。

我們走到了六樓,為了節省電梯費,電梯費很貴,一個月就要十幾萬,害的我現在為了貪小便宜都像個白痴一樣,在宿舍電梯裡,玩起上上下下的遊戲,為的就是要看學校電費破表。

到了六樓,那驚訝感都不見了,我早該想到他是一個人住一層樓。

躺在床上,我們開始聊起明天要幹嘛。

『明天帶你回和美嗎?』

「嗯,看你啦。」我是個不會說是非題的男人,我也很討厭自己的這種個性。

『你不是要找回你的回憶?』是啊,可是我,不想。

「我不敢。」

『有何不敢的?』他瞇著眼睛快睡著的樣子。

「我怕我找回了以後,對不起小梨。」愛情裡似乎沒有可以複選的,這題選擇題,不好答。

不像以前我考試,不想寫考卷上的選擇題就隨便飆一飆,這題選擇題,我沒有勇氣去做它,不管是做那個選擇,都會有傷害。

就跟我不會做人生的是非題一樣,這題選擇題,我不知道如何著筆。

『不管,明天就是帶你去,至於後來怎樣,就交給後來去想吧。』

至於後來怎樣,就交給後來去想吧,帶著這句話我輕輕的閉上眼睛。

腦子中的那首歌,沒有如果,又出現在我心中。

如果沒有如果,妳還有沒有在那裡等我?


-待續-





















@至於後來怎樣,就交給後來去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124589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