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程的路上,小梨一直問我說,那是誰?為什麼自從見到她以後,我就開始怪怪的。

我只是笑著跟她說,「沒事,不用擔心我。」

一路上我們的對話中似乎充滿著尷尬,說過的話一支手數的出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送她到捷運站後,輕眼的目送她到上了捷運,跟她到了個別。

她還是一臉擔心的看著我,說的也對,哪有人叫人不要擔心那人就不會擔心的道理。

我還是對著她說,「真的沒事,別擔心我。」我依然笑著。

捷運關了門,發出刺耳的聲響。

老實說我一直很不喜歡這聲音,這聲音象徵著分離。

我一點都不喜歡,也不想喜歡。

在關門聲響交雜中,她說了一句話,雖然很吵雜,但是我聽的清楚。

每一個字,都足夠讓心臟無法呼吸。

『我不知道你的答案是什麼,但我想你應該還沒準備好,等你想清楚了以後,一定要告訴我。』

謝謝,小梨,現在的我真的很亂,很痛。

回到宿舍的路上,我買了一手酒,一包菸,準備去面對我現在的思緒。

打開宿舍的門,我一句話都沒說,看到帶一手酒回來的我,他們說,

『有什麼事就說吧,兄弟不是幹假的。』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又一次的踏入那個陽台,那個屬於我的世界,卻不再只有我一個人。

「今天,很奇怪。」我點起一根菸,望望在一旁也跟著點起一根。

『怎麼個奇怪法?』多啦B打開一瓶啤酒,那開罐的聲音,在晚上十一二點的深夜下,顯得異常的大聲。

「如果有一個人,你怎麼想遇到卻怎也遇不到的人,突然出現在你面前,還說,要當你女朋友,你怎麼想?」

望望打開一瓶酒喝了一口,壓低了音量,『該來的,你不想強求,也無從選擇。』,他抽了一口菸,看的地方跟我們不同,眼睛裡有的是不一樣的世界。

『那個女生對你一定很重要吧?』我驚訝的看著他,可能是我表現的很明顯吧。『不用那麼驚訝,你表現的太明顯了,如果她對你沒重要的話,你也不會帶一手酒回來。』大概吧。

我真的想不起來她是哪位,我發誓。我可以拿我的小雞雞發誓。

『張雨澄!你忘了我了嗎?』

我嚇到了,就像你媽媽咬到我媽媽一樣的嚇到,如果一個陌生人,拍著你的肩這樣叫你是不是會嚇到。

這個女人的臉,我似乎有點熟悉,但我就是想不起來。

她的聲音很溫柔,但是對於我忘了她這件事,讓她的聲音有那麼一點憤恨不平。

我抽著一口菸,熄了它,看來她不知道我抽煙的事,趕緊湮滅證據。

她看我一點記憶都沒有,就把她的頭髮拉起來,做出沒有橡皮筋的馬尾。

看到這個馬尾,一切都明瞭了,可是我也嚇到了,雖然沒有電視誇張的晴天霹靂,只是很單純的,像你爸爸舔我爸爸一樣嚇到而已。

什麼?這不夠驚悚嗎?你能想像兩個男人舔來舔去的嗎?不要想!除非你晚上吃了不乾淨的東西想一吐為快,否則千萬不要。

「你幹嘛閉眼睛?」我問望望跟多啦B。

『我們晚上吃了不乾淨的東西,所以在想像。』他們異口同聲的說。

「吃了什麼?」我喝了口酒,我也渴了。

『你啊!』

「幹!」這兩個王八蛋在這方面還滿有默契的。

『齁~沒收功就罵髒話。』又來了,這是賭聖,想知道詳情請洽國片台。

「我沒有特異功能啦!」

『你繼續!』他們像等著說書人的小孩,迫不及待的想看好戲。

我說到哪了?啊對、對、對!我想起來了。

「葉以岑?我找妳好久了。」大概一個光年那麼久,心裡的C大調都走音了。

『你,想不想回到以前。』我訝異的看著她,我一直在發楞,一點都沒注意到小梨走到我身後,大概是一顆心的距離。

不遠,也不近。

他一如往常的動作點了肩點醒我,我回頭一看,小梨看著我,她什麼都聽到了。

『等你想清楚在回答我,這是我的電話。』我接過她手上的紙條,就像那個時候一樣。

聽到背後的腳步聲像鋼琴一般,一格格的慢慢彈奏,我轉過頭,去追小梨。

我轉過身的那剎那,好像有看到那麼一絲絲的眼淚,小梨哭了,為什麼?

我回到我們坐的座位上,她卻沒有說任何一句話,我看到的是,

一個女人,坐在位置上,直挺挺的,眼淚也理直氣壯的一滴一滴,落下。

「為什麼要哭?」我不懂她在哭什麼?也許在眼淚滴下的那一刻,我懂了。

她沒有任何的啜泣,跟我第一次看到的小梨哭泣不一樣,不再是嬌羞的哭泣,而是堅強。

『我喜歡你,你知道吧?』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從那天你安慰我的那刻開始。』

之後,我們就不說話,而我們也沒心情在讀書了,我就送著她回家,到捷運上。

我是真的很亂,原諒我小梨。

『那你決定怎麼辦?』望望問我,多啦B也應聲答和。

「如果我知道,我有必要拿酒回來嗎?」他們點點頭,結果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對了你還沒說,那個葉什麼的對你有何重要的?』多啦B率先開口。

「簡言之,她是我第一個,讓我愛到,無怨無悔的人。」我抽了一口菸,我不曉得我看到的是什麼,我只知道,我想忘掉。

如果真要說,我想花一輩子都說不要說完。

她是我的國中同學,但是卻大我一歲,只因為我們差了一屆,而且我們還不同學校。

我們是怎麼認識的,只能說,緣份,這東西真是夏天。

對了,就是夏天。

我們就是在夏天認識的。

記得那時候還是個國中小毛頭,剛升上國一,就開始補習,不對,應該說,浪費媽媽的錢。

更正確來說,是浪費了讓我補數學的錢。

我一直不喜歡數學,到了國中,我發現了一個我喜歡的科目,叫英文。

這兩科我都有補習,在對比之下我又更不喜歡數學了,所以當時我都在混,不是沒寫作業就是打擾老師上課,跟她打屁。

因為如此,當我聽到英文班時又要加開一個外師班時,我是格外的興奮,可以給外國人上課,我很開心。

現在想想才知道他在騙我們的錢,我以前也真笨。

不過如果沒有沒有被騙的話,我也不會遇見妳。

如果沒有數學的不喜歡,我也許就跟妳沒有交點。

如果沒有你,夏天就少了點味道,就像夏天沒有西瓜可以吃,枝子冰可以吃一樣。

如果這世界一切的一切都是在風平浪靜下產生的話,

那小梨就是狂風暴雨中的一罐克寧奶粉,而妳就是灼熱炎炎下的一杯西瓜汁。



-待續-






















@夏天,不能沒有西瓜汁,就跟回憶中不能少了妳一樣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124589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