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望望是個我不知道如何形容的人,他是個好人,強迫要帶我去找回我的回憶,他是個不會說話的好人。

我從來不知道兩個很會睡的人睡在一起會怎麼樣,很簡單。我們睡到晚上十一點。

從前一天晚上兩點多開始。

我不知道我們怎麼睡的,我想應該是因為他的房間一點光線也沒有,窗簾拉上,就烏漆嘛黑一片。

而我是只要有一點點光我就會醒來的人,你就知道那空間有多麼昏暗了,而且只要我在睡覺的時候被光叫醒我那天精神就會非常好。

我朋友常常說我是植物,要行光合作用才有精神。

我,笑了,大概吧,我就是植物,所以我才需要克寧奶粉。

現在我是不是還需要克寧奶粉來讓我長成大樹呢?我不知道。

這趟旅行就是為了要找答案,而我現在竟然在這睡到不醒人事,更可怕的是,我旁邊那個還在不醒人事。

說的那麼好聽,結果睡到現在。

我起床了,我是不是要叫他起床?

偏偏我又是一個不喜歡叫人起床的人。

叫別人起床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人分為三種,一種是叫他起床後,他乖乖的起床。

第二種是教他起床後很兇的兇你,這種人就是有起床氣的人。

第三種人是我極其厭惡的人,通常他都出沒在學校裡,就是第二種人變本加厲版。

『欸,我睡個覺,上課時候叫我喔。』

「嗯,好。」

噹,噹,噹,噹,老師緩緩的走進教室。

上課了,老師也來了,我得叫他了。

「某某某,起床啦,上課了。」推推他的肩。

『媽的個B,吵殺小啦,老子要睡覺,在叫老子把你腿打斷。』

這就是極其惡劣的第三種人,那個某某某不是別人,他叫吳丞原,法號望望。

很棒!為了我的腿著想,決定不叫他起床,我自己溜到陽台抽菸。

抽著菸時,我在想,是不是他不要帶我去比較好?

這樣又是在逃避,我一生都在逃避,望望也跟我說過,『人,不應該逃避,我們要勇於面對,就像我們得面對迎面而來的女人而不拒絕他們一樣。』

所以他的意思是叫我兩個都泡,這樣很刺激,會刺激到我老人家的心臟,所以不妥。

我面對他們,然後才能做出抉擇,更何況下禮拜就期中考了,我竟然在這裡鬼混,我老媽知道一定會想掐死我。

我只知道,要找到答案,就得從起點開始。

聽到開門聲,我想那傢伙一定在四處找我了,我把菸往窗外一丟,打開隔離陽台的門,看到他睡眼惺忪的在四處找我,他的四處範圍很廣,連書底下都不放過。

「你在找什麼?」我關了陽台的門。

『找你啊。』

「我有那麼小嘛?」竟然連書底下都要找。

『你不小,只是難找了點,你跑哪去,我以為你先閃了咧。』看來這傢伙真的怕我跑了,他說過他一定要帶我去,就算打斷腿也要。

這裡的腿,主詞都是我。

也許他上輩子就是腿,現在才會那麼痛恨腿。

「我去抽根菸。」他突然睜大了眼。

「幹嘛?はずかしね。」

『殺小?』他聽不懂我說的話,讓我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我說,幹嘛,很害羞耶。」都沒在看CIRCUS狗仔隊,CIRCUS是四個很瘋狂的大學生,都專門做一些很蠢的事,例如:裸體坐香蕉船等,非常好笑的一個節目。

『我是想說你在哪抽,都不找的喔?』哈,你叫我怎麼找。

「陽台,因為我不想被你打斷你。」第二個你請用腿代替。

『啊?』他一副聽不懂的樣子。

「沒事走,抽菸吧。」我帶他到陽台去。

抽了一根菸後,那個行動派的人不是浪得虛名的,在大半夜要帶我回和美去找回憶了。

如果是別人可能覺得『你神經病喔?!』,可惜我也是個行動派的人,這也許就是我跟他很合的關係吧。

望望騎著摩托車,我坐上後座,向彰化道別。

開始的是夏天之旅,也是回憶之旅。

半夜的和每,氣氛很棒,應該說詭異。

而我這輩子最怕的三件事就是,怕高,蟑螂跟非自然現象。

偏偏我身邊這個人八字又不重,怪可怕的。

「這趟是我要找到回憶,你不管看到什麼都千萬不能說。」我很怕死的說。

每走過的一個地方,我都會想起一些事。

「我跟她就是在這裡認識的。」我指著一間藥局說。

『藥局?』

「對,是藥局,樓上是一間補習班。」我開始很興奮的跟望望說。

那一天,我在加開的外語班,格外的興奮,外語老師是南非來的,到了時候該取英文名字了。

老師為了沒有英文名字的同學,做了一大堆寫了名字的手卡,分成兩邊,一邊是男生的名字,一邊是女生的。

需要取名字的時候,我根本不懂英文,老師把手卡攤開來給我看,看了看上面的名字都幾乎是我看過的,很菜市場的名字。

列如David,Peter之類的。

而我雖然不懂英文,但是我懂菜市場這三個字怎麼寫,怎麼念,所以我打死都不選那些,扣除那些以外的只剩下一個名字,我就選了那個。

叫做Brian,我以為這名字沒人有,雖然是真的從沒撞過,但是在多年後讓我知道有一個性侵小孩的傢伙跟我的名字同音,讓我一輩子都不得安寧。

他叫做Kobe Bryan,是NBA的球星。

而我卻託他的福,在我上每種不同英文課時被同學叫成,靠北北爛ㄟ,這是台語發音的,如果你們覺得念出來不妥的話,那就在心裡笑吧。

然而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在那裡認識了她,至於怎麼認識她的,早就忘的一乾二淨了,人生又不是小說,

想當初,我認識她時她是帶著甜美的笑容,跟我說,『你的老媽到底有幾個啊?!』

不可能每件事都記得一清二楚,對吧?

我認識了她以後,我們就開始過著糜爛的生活。

記住,人生也不是童話,不可能只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糜爛並不是指上課的糜爛,而是課前與課後的糜爛。

『然後咧?』望望問著我。

「誰知道啊,去下一個地方可能會想起來吧。」

我們擱下摩托車用走的形式走到附近的一家炸雞店,我停了下來,點了根菸。

那是一家不起眼的炸雞店,有賣炸雞也有賣飲料。

小時候的我們總會在課前的時候,到這裡尋一點點溫飽。

我們都很固定的買了一份薯條,然後帶到補習班去吃,那時候的薯條,都是地瓜的,馬鈴薯條在那時並不受歡迎。

不然那個時候頂呱呱根本打不贏麥當然還有肯德基。

我們不會走的很快,都慢慢的走,我習慣走在她的斜後方,看著她的馬尾甩來甩去,我覺得馬尾甩來甩去還滿好玩的。

「妳都沒有考慮過要把頭髮放下來嘛?」我問她,那時候。

『頭髮綁起來比較整齊的樣子,也比較有精神。』喔不跟我們老師說法簡直一模一樣。

腦海中突然又浮現了一個人,是業已岑的表妹,她叫什麼我忘了,不過我們都叫她台灣黑熊。

叫一個女生這樣很不禮貌,但是那時候幼稚多過禮貌,所以就這樣了。

當時有一個跟我很好的男生,也都跟我們一起,名字也都不記得了,只記得我們都叫他紅斑馬。

因為有一次的上課,他穿一建弘白條紋的便服來,所以我們就這麼叫他了,還好他不是穿黑白條紋的,不見嗯天我記得的就是『死囚犯』了。

我們都會一起度過課前的時間,那些時間,就只是一起吃一頓溫飽,聊聊天罷了,但那段時間,很糜爛,很有趣。

聊天的內容也就只是閒扯蛋而已,像是今天天氣如果就可以扯到陳水扁是個爛人。

喔對不起,我沒有政黨因素。

我只是據實以報而已。

『那陳水扁到底是不是個爛人?』望望也點起了一根菸。

我笑了笑,那結論只有那時的我們知道。



-待續-























@麥當然是叔叔,肯德基是爺爺,頂呱呱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124589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