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宿舍,隨手轉了轉門把,裡面似乎連一根毛都沒有,突然才想起來,吳丞原的那通電話。

好像有提過他跟偉毓要去朋友家讀書,最近真的太多事了,我都忘了,

真的太多事情嘛?其實也不是,就那兩件事而已。

小梨的下落不明,葉以岑的危險病情。

往身上找了找鑰匙,好像也是這樣,我出門時根本沒習慣帶鑰匙這東西。

看來只能找大宅求救了,大宅就是......舍監。

因為他長得一副宅男樣,所以就有了這個名字了,基本上只有我們寢室人這麼叫他。

更離奇的事是,他弟明明差他很多歲,可是卻像雙胞胎一樣。

所以可想而知,就是如此了,小宅也就隨之成形了。

話說,按了電梯以後,他是不是應該快點下來?

怎麼那麼久?!

這時間我想大概有地球自轉一週的時間吧。

你問我地球自轉一週時間多久?這問題你可能要問希特勒。

為什麼要問希特勒,這關係到屬於猶太人的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是個偉大的科學家,他跟我的相關處只有偉大,跟希特勒的相連性是屠殺猶太人。

所以說希特勒一定不知道愛因斯坦所知道的事,地球自轉一週的時間。

我想他大概會跟我回答一樣的答案吧,

就是一週阿,笨!

所以他才要屠殺猶太人。

好,廢話到這。

電梯終於來了。

我進到電梯裡思考著,小梨的下落不明。

想著,葉以岑的危險病情。

想著,以前對葉以岑的執著怎麼了,現在,對小梨的執著又是怎麼了。

莫非我一定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其實人就是這樣,我也不過是個普通人而已。

想著這些事的同時,電梯也到了一樓,也該去找大宅求情了。

我往電梯裡的鏡子一看,我的樣子,真是像極了一位失智老人。

沒刮鬍子,沒洗頭,衣服又亂七八糟的。

最近都在忙著照顧葉以岑,都沒好好洗個澡,這次回來想要洗個澡,竟然被鎖在門外。

今天,鐵定會很倒楣。

因為急著洗澡的心情,導致我走路都沒在看過,我就這樣撞到一個人。

我就說吧,今天我真的很倒楣。

「不好意思,我拉你起來吧。」我手伸向前,示意要拉她一把,她就這樣抬起頭,要拉起我的手。

這時間,兩個人,都傻了。

我眼前的人是,蕭處梨。

她剪了頭髮,我不認得了,她還是跟以前一樣那麼的可愛。

她迅速的起身,往我的後方一跑。

點,點,點。

『你怎麼了?失智老人。』

我笑了,我好開心她回來了。

「你說呢?」我的口氣有點不好。

「為什麼消失那麼久?你跑去哪了?」

「你知不知道這樣會讓人很擔心。」她笑著,就好像我剛認識她一樣,很真的笑。

『我知道,今天晚上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飯?』

「吃飯?」面對她,我想我是生氣不起來了。

『嗯,要不要啦!我要辦一些事,快點。』好像是很重要的事,我也沒多問。

「好啊,哪裡?」我裝做蠻不在乎的樣子,其實心理爽的很。

『我再打電話給你。』說完這句話她就一溜煙的跑掉了。

看著她跑掉的身影,她會不會又這樣走了。

「小梨!不要走,我已經不能沒有妳了。」我以為我這麼說,但是我沒有。

只是看著她的背影,讓她走遠。

叫大宅幫我開完門以後,我很開心的要洗澡,等著小梨的電話,早就把葉以岑拋到九霄雲外了。

我一進門,看到望望正坐在陽台外抽煙。

我就走了過去,我也點了根煙。

準備跟他說這個好消息,我打算要跟小梨表明我的想法了。

我不想再讓機會溜走了。

「怎麼一個人在這抽悶煙?」望望並沒有轉過頭來看我

『你打算要跟她了,對吧?』

「是啊,她今天約我吃飯。」

『我想,我還是沒那麼寬宏大量,你走。不然我不知道我會做什麼事。』依然沒有把頭轉過來。

「阿?」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走!』他大聲的說,我不曉得他在氣什麼。

從陽台走回房間,我想他現在需要一個人靜靜吧,把陽台的門關了起來。

我就去洗澡了,洗完澡出來,他還是一個人在抽著悶煙,不知道都幾根了。

我喊了一聲,跟她說我要出門了,雖然還沒等到電話,我還是就這樣出門。

他低聲的念了幾聲,因為隔著陽台,我聽不到半點聲音。

橫來我才知道,那句話是,

『雨澄,我真的很想祝你幸福,但是我做不到了,真的。


要我祝福我的兄弟跟我愛的女人在一起,我做不到了。』



-待續-




















@有些話,要等到說了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124589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