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打開病房的門,走了出來,在醫生宣告放棄治療,家長們簽下同意書後,

她就這樣走了,醫院的人這這麼說,可是我不相信,她只是睡著罷了,她沒有走,

她會醒的,在聽完我說的故事以後,她跟我約好,她想要好好的睡覺,等到醒了以後再來聽我說故事,我們的故事,還未完待續。

出了門看見小梨,我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走出了醫院,,點起了一根菸,

小梨跟我走了出來,我抽著菸,看著遠方,根本不知道小梨跟著我走了出來,

在醫院外面抽菸的我,看起來好落寞。

小梨是這麼說的,我問過她為什麼會到這裡來,她只說是葉以岑叫她來的,至於原因她始終不想開口,我也不去逼她。我開始發呆著任由眼前的事物一一失焦,
已經有太多事在我眼前失焦。太多太多。

葉以岑,小梨,現在連望望,我的兄弟,也快要在我眼前失焦了。我無法了解他,身為兄弟,我卻不知道他在煩惱什麼,我看起來很落寞。

『你到底在失落什麼?』小梨這樣問我,我只是看看她繼續抽著我的菸。我沒有辦法說出任何一句話。小梨看我這樣,可能不想要待在這種氣氛底下,打算掉頭走人,我拉住她。

我跟她說,「沒事的,她只是睡一下,很快就醒來。」說著這句話,內心累積的情緒終於爆發,我哭了一場,很大的一場,我以為我沒有眼淚了。

原來,我還有。

「不要走……」我累積的情緒像土石流一樣無情的崩塌一整座山,崩塌了眼淚。

「妳想再一次一聲不吭的走嗎?」小梨似乎嚇到了,她看著我的臉有些驚慌。

「我愛妳,雖然我知道我很矛盾,我只是沒辦法放下,放下我對葉以岑的感情……」

『……』小梨沒有說話。

就這樣,我又開始抽著我的菸,小梨依舊沉默在一邊,過了一根菸她才開口說話。

『我想,我還是愛你的,不過在我答應你之前,你必須聽我說一件事,

「說來聽聽?」我帶著興奮的心情,至少我知道,她喜歡我了,不會是個太難聽的答案。至於她要說的事,我想也是一些她睡覺會放屁,吃完東西不會立刻刷牙這種小事一樣。我滿懷著期待,不希望一切被我搞砸才好。

我壓根沒想像過,一切的事情,都來的那麼突然。

找到了一家星巴克,我們走了進去,不知道為什麼,每個醫院附近或者裡面,一定會有一家星巴克。會來醫院的人不是看病就是探病,誰還會有心情去喝咖啡,
真搞不懂那些在醫院附近開這種店的人居心和在。

說到星巴克,讓我想到一件事。

基於好奇那一杯貴的嚇人的咖啡到底有什麼好喝的,我跟望望走進去一間星巴克去探個究竟,進去店裡往四周窺視一下,等等,這好像怪怪的。

窺視?!

我怎會用出這個讓我們像極了小偷的動詞,不過事實如此,我們正在窺視。

看看他到底有什麼吸引人們的地方,探查這種事,我也不敢光明正大,也許望望沒有在窺視星巴克,因為從頭到尾他都在看妹。我往四周看了一下,有一個櫃檯,櫃檯上有貴死的人價目表,而附近貼了一張紙,上面寫著,

『如需使用網路,請告訴服務人員,將斟酌收費。』

我真的搞不懂這種店有什麼好,在我看來只是個黑心商人想要撈錢。
我跟望望說了這裡不吸引我,我要走了,就轉身離開。
他隨即拉住我,跟我說,『都來了,就喝一杯,不然很奇怪。』我倒是不覺得

很好!既然要喝,我就喝喝看他到底迷人在哪?

我跟望望點了一人一杯冰拿鐵,付了貴死人的帳後,他竟然拿了個托盤叫我自己拿咖啡過去找位子坐。

很好!付了錢還不服務,你好樣的星巴克。

基於一種付了錢還是得喝的心態,我找了個位置坐下,只聽到從頭到尾的都安撫我情緒的望望,只因為這該死的星巴克讓我無名火一直上來。

就定位了,我可以喝咖啡了?我啜了一小口。

「幹,這殺小啊,怎麼那麼苦?!」我下意識說出的話,不大好聽。

想當然而,望望沒來過,跟我反應是如出一轍。

我們始試著找尋砂糖之類的東西,突然閃過櫃檯邊好像有一包一包的東西。
就去到個個地方找尋砂糖,翻來翻去什麼鬼都有,就是沒有砂糖。

找了許久終於看到一個像糖的東西,我們拿了幾包,回到座位去把這些東西加進去,呼嚕呼嚕的把整包倒進去,再喝了一口,

「怎麼一邊甜一邊苦的…..」

『一定是沒有攪拌!』望望裡直氣壯的說。

聽信了他的話,攪拌到我手都酸了,我說

「攪拌了,就位了,可以喝咖啡了?」

望望點點頭,我們數一二三喝了一大口,差點吐了出來,怎麼還是這麼苦……

我翻了翻剛剛被我們倒進去的那包不明物挺的包裝紙,上面寫著冰糖。

很好!冰糖在冰飲料裡是不會融化的。我們就這樣喝了一杯用冰糖做的珍珠拿鐵……

我想到這不禁噗哧一聲的笑出來,小梨看了我一眼,問我在笑什麼?我跟他說了我們的白痴事件,他卻沒有像以前一樣捧場的笑,反而聽到望望的名字,臉沉的越重。

我看不懂這些事情的變化,就像真的我一點都不懂的人生的變化,會來的那麼突然。

小梨在說給我聽之前,她再三叮嚀我要冷靜,我也再三的跟她保證。

我喝了口咖啡,這次我很聰明,點了杯熱的,也加了冰糖,不會有問題了。

『我覺得……』她欲言又止的,「妳說啊,沒關係。」我這麼跟她說,儘管我早就有不好的預感。

『我應該告訴你,在你之前,我的男朋友的事。』她吱吱唔唔的說著,我卻是在一旁點起一根菸,我們是在星巴克的吸菸室裡。

「有必要嗎?我沒有什麼興趣。」我抽了一口菸,沒有看著她,代表我對這話題感到無聊。

『如果那個人你也認識呢?』我隨即轉過身正眼對著她,「誰?只要不是我兄弟那就好了。」

『如果是呢?』她的表情讓我過於震驚,只因為她的表情好認真,好像一把抵在喉頭的刀,讓我喘不過氣。

「誰……?」

『吳丞原,也是你熟悉的望望。』放在手裡的菸,就這樣掉到了桌面底下,那把抵著我的刀,也順勢的劃下,就這樣,死了。

我腦子裡突然呈現一片空白,我只是獃獃的,任由世界在我眼前失焦,就這樣起身離開了星巴克。

那天,我接受了兩個不敢相信的事實。

葉以岑走了,我搶了被我稱呼為一輩子都是兄弟的女人。


-待續-




















@接受了,心卻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124589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