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不適合開玩笑,對吧?

『你在說什麼?我沒有在開玩笑。』

有時候,事實往往比謊話更讓人備受打擊,讓人更痛。

我默默的點起一根菸,靜靜的看著遠方,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望望總是看著遠方,看著那個遠方,我所不知道的未來。原來,他總是那樣的在心痛,而我卻一點都做不了,一點也不了解他。這算是什麼兄弟,我暗自竊笑著自己。原來,我總是在別人的心痛下。

外面的雨下的好大,很有小說的氣氛。我開始在想著,我一直以來都在做些什麼,我發現到了,原來,

我一直都在錯過。

我錯過一個很愛我的人,葉以岑。
我錯過一個我很愛的人,蕭楚梨。

我這輩子都在錯過,錯過了一個人的故事,錯過了兩個人該有的故事。這些事,為什麼現在想起來會這麼痛,突然嘴裡哼著一首歌,那是我喜歡的一位歌手的歌,游鴻明-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我沒辦法為愛我的人做點什麼事,也無法對我愛的人給予承諾,我想,我沒辦法在愛情這條路上給予人什麼。

等我回過神來,下意識的攪了攪在我面前那杯咖啡,發現到在一旁的小梨,看到我這個樣子,只是默默的不坑半聲,看著眼神裡面沒有靈魂的人,一動也不動的就這樣抽著煙,看著窗外,我趕緊把視線轉開,我沒辦法正眼面對我愛的人,繼續的看著窗外,我才想起剛剛那個故事,我興奮的告訴小梨的故事,現在卻讓我感覺呼吸困難。透過鏡面,我看到小梨的臉,一臉寫著擔心我的樣子,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第一次.

這是第一次,我發現我跟小梨沒有話聊。

看著看著,我發現正對面的醫院,是格外的淒涼,傳給我的是一陣陣的心痛。
等我回過神時,小梨已經不在座位上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一直在醫院的淒涼下神遊。
看到喝了一半的咖啡,我想著,小梨心裡,也不怎麼平靜。不只如此,桌邊還留有一張紙條和一個淡黃色的信封。我看了一眼小梨寫的紙條,上面寫著的是,她為了什麼而來到醫院的原因。


雨澄,我知道,剛剛跟你說的這些事,你會很不開心,但是我必須要告訴你,因為你遲早都得面對,我不吵你,你一個人靜一靜吧。有什麼事都可以打給我,我的手機換了,下面寫的是我的新手機,回到宿舍打給我,我會等你,等你打電話過來。


看著下面那排數字不曉得為什麼,我就一股火上來,想要把紙條撕了,可是我沒有。我的人生裡,有那麼一次,在我撕掉紙條以後,也撕掉了一個兩個人的故事。所以我不能再錯過了,我必須面對,面對它,就不會再錯過了。


至於你想知道的事情,為什麼我會到這裡來,我想看過旁邊的信以後,你就明白了。那是葉以岑要我交給你的,她說那是她一直不敢當面拿給你的東西,叫我要幫她拿給你。我才會到這來的,別忘了,我在等你。


還好我沒把它撕掉,不然我就又後悔莫及了,我嘆了一口氣,面對著一旁的信封,我真懷疑我是否有勇氣打開來。

點了一根菸,打算做點心理準備,看了下四周才發現,店裡面只剩下我一個人,時間也逼近午夜,咖啡店的店員也正在收拾,做好關店的準備。我不知道我能待在這多久,我到底該不該現在看,還是我要回宿舍再看,我開始思索這個問題。正當我在思考的時候,服務生走了過來,我想大概是要跟我說他們要休息了,我要走人了。

「請問你們營業到幾點?」我先提出一個問題,避免我被人趕走,感覺就很不好,況且現在心情不是很好,我怕我會上水果日報頭條,一名大學生在知名咖啡店與店員發生互毆事件。

『您不用那麼緊張,我們營業到十二點,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您可以慢慢品嚐您的咖啡,我只是過來問您,這杯咖啡還要喝嗎?』他指著小梨喝剩的咖啡,我搖搖頭,在心裡與我的自作聰明上水果日報頭條。

服務生走了以後,我又點起一根菸,因為他的關係,讓我心情和緩許多,但是我的手卻抖啊抖的抖個不停,為什麼會那麼懼怕拆掉一個信封,只因為幾個字,

『給 好朋友。』

這幾個字雖然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對於我來說,那是個故事,我不敢再去想的一個故事。顯而易見的是,這幾個字,可能是在她幾乎無法動筆的情況下,努力的寫出來的,跟以往她娟秀的字體截然不同,光想到那畫面,我的內心就激動不已,我的眼淚就開始慢慢的掉了下來。
打開信封,我將裡面的那封信,小心翼翼的拿了出來,信紙在還沒完全拿出來時,不曉得為什麼,我感覺到一個很熟悉的感覺,眼淚也掉的厲害。

等到我完全拿出來時,我才知道,那不是一封信,那是一張紙條,破破爛爛的,上面用著好幾張膠帶好不容易把它貼成一張紙條。

「為什麼,為什麼我沒能早一點發覺,為什麼……」我整個人哭倒在桌子上,只能空懊悔,卻什麼事也不能做。


雨澄,現在因為我快要考高中了,所以沒辦法在補些課外的東西,沒有告訴你,真的很抱歉……,我本來想說的,看到你卻開不了口,你能體諒嗎?我想妳一定會的,我把我的補習時間都寫在下面那裏,這樣我們還是能一起回家,

其實那個時候,我只能讀到『所以沒辦法在補些課外的東西,』這裡,我就把紙條撕掉了,當時的我,不曉得在氣什麼,是在氣她不重視補習課程,這太正經了,不妥。還是,我在氣她,不親口告訴我,還要我問台灣黑熊才知道,她沒有補習了,經過一段時間後,看到她還在補著主科時,才悄悄的趁著上課時間,把紙條塞在我手裡,我想應該是這個比較貼切吧。我還沒看到『你能體諒嗎?』這句話,我就已經表現出我體諒不了的動作,當著所有同學,老師的面,撕掉她那張悄悄交給我的紙條,我真是……

記不記得,我曾經問過你一個問題,『你覺得老婆婆是怎樣的人?』我還記得妳回答給我的是,『她是姥姥。』還義正言詞地說著,那時我笑翻了,而事實上,我認識老婆婆喔,我也幾乎每天去找他,她跟我說,她很喜歡一個人,但是卻都不敢表現出來,因為她很害羞,她說要是你再和我去一次,她會告訴我關於那個人的故事,你想不想知道,我很想知道,所以不管怎樣,你都要和我去一次,我會等你和我一起去,我們再一起去翻找著你喜歡的又酸又甜的糖,一起去草地上聊天,一起去做很多事。就這樣約定好了,不管過多久,我都會等的,等到那一天,我們一起去聆聽老婆婆的故事。或許是今天,又或許是明天,再不然,就等到明天的明天,我會一直等到那一個沒有期限的明天,我們在一起回到鬼屋去。

我看著這張被我撕爛的紙條,想起了當時的心情。在我撕掉這張紙條時,她的表情絲乎沒有動搖,平靜的看著我,這是屬於她的堅強,但是,我卻沒有發現,在她堅強的臉蛋下,有著心碎的聲音。不然也部會把紙條的碎片一張一張的撿起來,甚至還把它拼貼起來,或許,她還想要拼貼一下受傷的心,只是,紙張能用膠帶拼湊出來,那心呢?該用什麼去組合完全?她必定用了很多時間吧,我不是不了解,只是不明白,不明白,原來,妳傷的比我還要深。

我緊緊的握著她送給我的最後禮物,在桌子上抱頭痛哭,也不理會旁人的眼光,只是一直放聲的大哭。仔細想想,我的確很久沒這樣大哭過了,不知道是哭傻了,還是淚水模糊了視線,我感覺到,葉以岑似乎在我身旁,她拉著我的手,去拿起那張殘破不堪的紙,將它翻到背面,我在赫然發覺,原來在背面還有這一行字,


『不管多久,我都會等到那一個沒有期限的明天,跟你一起去鬼屋,到時候,千萬不可以丟下我一人喔,妳這個壞心的姊姊!』


我看著這行字才想到,那時候灰姑娘的夢,是多麼真實。我轉過身子想要看到葉以岑,但是卻沒有一個人影,或許真的是我哭傻了,才會變成這樣。

我點起一根菸,止住了哭泣,緩緩的抬頭往上頭的天邊望去。淚水還在眼眶裡依依不捨,擋住的視線,我所看到的天空,是灰暗又模糊,不曉得怎麼回事,我又看到了葉以岑的影子正在彎彎的弦月上,坐在那個缺口裡,兩隻腳晃啊晃的,看起來像是一個小孩一般,我把菸舉的高高的,像是自由女神像一樣,對著月亮的方向說,「你看,我像不像自由女神?」坐在月亮上的葉以岑,將手摀著嘴,笑的開懷,我彈掉菸,拿了手邊的東西,我離開了咖啡店,我知道我現在正背對著月亮,我舉起我的左手,做出道別的姿勢,右手緊緊的握著那封信,輕輕的說了一聲,



「再見,好朋友。」





-待續-






































@背對著,我卻能感覺到她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124589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