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閉上眼,一個安穩的夜晚過去了。

今天,暑假就到了。

大家都在寢室裡整理東西準備回到他們本來的家,畢竟暑假有兩個月那個長,整樓的人都充滿著開心的氣氛,好像只有我開心不起來,

因為必須要到醫院照顧葉以岑,我的學業荒廢了。

我沒有去考期末考,想當然而,我的學期成績鐵定沒過,再加上,上學期的輝煌記錄,我的大學生涯,就這麼結束了?

我也不知道。

在成績還沒出來前我不知道,雖然心裡早就知道,根本不可能過,卻還是默默的期許著。

我收拾著,在心中對神吶喊著,「給我二年級!」

跟望望和偉毓說好了,我們要有美好的外宿生活啊!

可惜現在只能成為夢了,只能在一旁苦笑著,邊收拾我的垃圾,

很快地,收拾的垃圾又床上轉為桌上,我把一張又一張的發票,丟到準備的盒子裡,看到葉以岑拼湊出來的紙條,又想起到了昨天,昨天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我不曉得我是如何接受的,昨天晚上的我,心情是格外的平靜。

躺在床上,我看著天花板,我想起了第一天,我來到這個地方的時候,心情是那麼的糟,天天都在大姨媽,沒想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了,時間過的真快。

這一年來發生了很多事,而這些事情,也在我不想承受的情況下,默默的接受了。

我將手又緩緩的伸出棉被外,碰觸了一下天花板,我碰得到,但是我碰不到天空。

天花板,如果碰不到邊,就叫天空了。

我碰不到的天空,葉以岑就在那裡。

看了手邊的手機,有一樣東西是我現在碰得到的,那就是小梨。

『有什麼事,打電話給我,我在等你。』

看著手機,我想到了她紙條裡的這麼一句話。

我看著手機發呆,正在猶豫我是否該打給她告訴她一聲,她在等我,我想還是打給她好了,但是,

我打給她要跟她說什麼,我不知道,我該說,『不要再等我了,我要去當兵了。』這樣斬釘截鐵地說嘛?我不知道,好不容易能跟她在一起了,腦中卻浮現許多問題,現在要是跟她在一起,是否會耽誤到她,我好困惑,或者是,我要這樣一聲不響的離開?這樣似乎對她來說,打擊會很大,畢竟我曾經就被這樣過,這懂動對我來說,可是親身經歷的,我不能這樣對她…….所以我一定要做個了結,但是,我該怎麼做?

『照你心裡的想法去做吧,這種事情,沒什麼好考慮的不是嘛?』望望的聲音突然從我耳後出現,一隻手拍了我的肩,跟我說了這番話。

我轉過頭去看他,對了他點點頭,『可不是這樣嘛?你不要再這樣傷害一個女孩子了,你又不是吳丞原,這麼沒良心的事情,我想你是做不出來的。』我循著聲音的方向往上看了過去,多啦B坐在床上往下看,好像打從一開始就在那了,我卻絲毫沒有注意到,看來我可真的是出神了,多啦B想了想誘捕了一句話,『不對,你應該沒有膽子這樣做才對。』頓時間,我跟望望送了一放大禮物給他,把收拾好的垃圾往上一丟,看他閃躲垃圾的樣子,我跟望望噗哧的笑了出來,看來大家都還是老樣子,只不過,在一起相處的時間也沒多久了,我應該會好好的珍惜吧。

我沒有告訴望望跟多啦B有關於我被退學的事情,這事情沒什麼好光榮的,不值得一提,於是選擇不說,雖然不知道被他們知知道以後會怎麼怪我,可能會把我狠狠地數落一頓,想到這我不禁噗哧的笑了出來,不過現在還有一件事情等著我去做,就是打電話給小梨。

『你在做什麼,還不快打!在那邊傻小什麼啊!』望望跟多啦B在一旁催促著,我看了他們一眼,「搞什麼啊,明明是我的事情,你們那麼著急幹嘛?」我沒好氣地跟他們說著,『你知道什麼,這叫太監不急,急死皇帝!』多啦B理直氣壯地說,我跟望望現在又知道一件事情了,偉毓的國文好像也不怎麼好。望望在一旁笑開懷,而我則是無奈地看著他,繼續看著紙張上的電話,照著上面的號碼撥了出去。

『喂?』是小梨的聲音,我趕緊應了她一聲。

「是我。」

『是你。』

「我要跟你說……」

『說?』我看了看一旁因為一句成語在打架的望望跟多啦B,我走到陽台的地方,點了根菸,有一天,勢必得跟她說的。

『我在在學校附近的全家等你,你過來一趟吧。』

「嗯,等我。」

掛完電話,我隨便拉了一件外套出去,留下正在打架的望望跟多啦B,我打開門衝了出去,

『你要去哪?』他們兩人同時停止動作頭轉,向我這方向開口,在我關門那剎那,我是有聽到看到他們說什麼,只是我不想要再讓她等了,我讓她等的夠久了,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是我在等待別人,其實事實上,都是我讓別人承受等待的痛苦,所以這次,我不能再讓她等了。

跑的氣喘吁吁的我,沒有搭電梯從五樓直奔全家,雖然全家離學校真的不遠,但是跑起來真的要人命,我左看又看,四處都找不到小梨的身影,難道她又要再一次這樣的傷心,做出這種會讓我跟妳都傷心的事情,妳不是說要等我,也許小梨早就不喜歡我了吧,離開也好,我不想要再讓她傷心,再讓她等我了,這次來其實就是要跟她說明白的,我坐在全家前面的椅子上,點起了一根菸 ,「就這樣吧,這樣對妳我都好。」

點,點,點。

我轉過頭去,『你說什麼就這樣吧?』小梨拿著一罐飲料在我身後出現,喝著飲料的樣子,好像又讓我看到最一開始那個小梨的樣子了,過了那麼久,原來她一點都沒變,變的人是我,我一直忽略她,把她原本的笑臉給弄花了,一直讓她哭泣。

「妳來了喔?我以為你又丟下我跑掉了。」

『我哪會這樣啊?』

「誰知道啊,不要忘了妳有前科喔,小姐。」

小梨笑了,笑的挺燦爛的,就像我第一天在玩香腸遊戲,看到她的時候一樣。

『所以說,你跟望望說過你知道那件事了嘛?』
「我們都橋好了,我想問妳一件事。」

『什麼事?』

「就是,迎新宿營那天,妳說妳看到你的前男友,也就是望望,他劈腿,你用我來氣走你的男朋友,而我知道的是,望望那次有去營新宿營,這是怎麼回事?」不只是我,我相信讀者也想知道。

『什麼讀者?』

「沒事,為什麼啊?」說那麼小聲她也聽得到,難不成是千里耳?不要訝異,我覺得我沒說錯,誰說耳朵不能聽到千里之外的聲音,我這樣也沒錯,有人規定要順著風才有耳朵好用嘛?

對不起。

我好久沒有離題了,回味一下。

話題又回到這個廣大讀者們想知道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我更想知道。

『我不曉得。』阿?!你以為這句話能敷衍讀者嘛?不要傻了,你當他們是丁丁嘛?,快點說吧小梨,不然讀者的滑鼠會移動到右上角那個小巧又玲瓏的叉叉上面了,要是再按一下,那他又會變得更小巧又玲瓏了。

『也許,是我的錯。』小梨的眼神有點黯淡,像極了望望看著遠方的神情。

「怎麼說?」我抽著菸,好像事不關己的路人一樣。

『我們曾經相愛過,很久很久,但是當他到台北來的時候,我們之間,好像少了什麼?話也不曾少過,一起的感覺,也沒有錯,但是,就是少了什麼,我們都沒有戳破,望望似乎也發現到我們之間的變化,所以他又交了個女朋友,在我們沒有分手的時候。』小梨說的正興起時,我打斷了她的言語,「女朋友?我怎麼沒聽說過?」

『或許是他,想要用這個方法來說,我們之間,少了什麼,但是他還是在乎我,才會這樣做,那時我就利用你來氣走他。』

「等等,所以望望沒有去迎新宿營?那他那麼早去哪?」

『我們一起出去,一起去過很多以前去的地方,就是在這些過程中,我們才發現,我們之間少了什麼。所以當天晚上才會發生這些事情。』

「原來是這樣,所以他才會認為妳喜歡我。」

『什麼?』

「我想他應該有看到那一幕,我們在這發生的事情。」

『我是喜歡,但是事情發生在宿舍樓下的事情,不是在這裡。』

「是這樣嘛?那你現在……」我欲言又止的說著,不曉得她現在是怎麼想的。

『你說呢?』她突然撲了上來,對我的嘴唇染上一點點屬於她的甜蜜,我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我不知道我現在是怎樣,我只知道,我一定又變成一棵草莓了,過了數十秒後,她才把屬於她的香氣,帶離我嘴唇。

這是一個happy ending嘛?我不知道,我沒辦法告訴她有關於我將要離開的事情。她看到我現在的反應,可以說是笑開懷了,而我卻不曉得該怎麼告訴她。

『我要跟你說一件事。』「我要跟妳說一件事。」我們異口同聲,這算是一種默契吧,我們看著彼此笑了一下,我首先開口。

「妳先說吧。」

『我要去美國留學。』小梨的事情讓我有些驚訝。

「怎麼突然要去美國留學?」

『沒有突然啊,是你這個大笨蛋,看到我簡訊也沒回,讓我在宿舍樓下痴痴地等。

「原來你那時候就要跟我說這件事喔。」在說話的同時,我們的手,緊緊地握著,不像士林那次,還有著些許的尷尬在,或許只有我尷尬吧。

『手續都辦好了?今天下午就要出發了。』

「那麼快?那你現在還在這裡沒關係嘛?」我有點擔心。

『沒關係的,還有兩三個小時,你要記得常常打電話給我喔,反正打電話不用錢。』因為有一家電信公司的關係,讓我們有了溝通的橋樑,可惜的是,我就算有電話也不能常常打,在兵營裡,根本沒有機會可以打電話。

『那你咧?你要說什麼?』聽到她的叮嚀,讓我有點開不了口,但我的心告訴我還是不能隱瞞。

「這次,我大概會被退學吧,沒意外的話,我就要去當兵了。」

『那不就不能聯絡了……』她的表情很失望。

「還是會放假的,傻傻,現在一個禮拜放假一次,不是那種古老的年代了。」我鼓起勇氣抱著她,她沒有反抗。奇怪了?我為什麼要鼓起勇氣?也許是沒有交過女朋友,所以才會這樣怕怕的吧。

我們就這樣,沒有說話,在全家門口,我樓著她,直到她要走了,這種感覺很幸福,讓我想要把時間停留在這一秒,可惜的是,我們馬上又要分開了。我看著她的臉,這張臉,是我不能忘記的臉,我會清清楚楚的記住。

我送她到機場去,這裡離機場不遠,我送了她一程,不知道為什麼,本來認為沒講話就是尷尬的我,卻在這段路上覺得幸福。

到了機場以後,我想要親眼目送她離開,她卻轉過身來說了一句話。

『你會等我嘛?』面對這句突如其來的話,我的回答是……

「不會。」我堅決地說,她的表情告訴我她失望透頂。

「因為這次,等待的人,是妳。」我喃喃地說道,也不曉得她有沒有聽到,她低著頭,開始哭了起來,馬上又往登機的地方跑走了,她大概沒有聽到吧。

我看著她的背影,想著,如果說我要妳等我,好像太自私了吧,畢竟,這次可是長達一年的等待時間,這樣耽誤一個人的時間,似乎也不好,我在機場外看著她離開,轉過身點了根菸。

『張雨澄,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會等你,就算時間一直走下去,就算有一天,我們都老了,我還是會等你,所以說,別再一個人默默地承受,今天開始,我會陪你,我會等你,每個明天,我都會等你。』

我抽了一口菸,噗哧一聲的笑了起來,都已經要走了,還這樣搞?不過,這就是小梨,她沒有多餘的思考,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這才是我認識的小梨。今天沒有廣播的吵雜,總算讓我聽到她說的話,她說的話,跟葉以岑還真像啊,如果葉以岑還在,我想她們勢必是一對好姊妹。我笑的好開心,臉頰上也多了兩條痕跡。

怎麼我愛上的女人,都一個樣?

我想她們最大的不同,就在於,葉以岑不像小梨那麼做自己,反倒是比較壓抑,這點就跟我一樣了,所以我們才會是好朋友,你說是吧?


我拿起菸往天上一舉,像個有殘缺的自由女神像。


-待續-
























@我拿起菸她的方向一舉,像個有殘缺的自由女神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124589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