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到櫃檯邊想這女人為什麼要買菸 被甩了??還是純粹只是習慣??算了吧 不關我事!我問她她要什麼菸,快點把她打發走,好讓我等等排完飲料可以呼呼大睡。









『呃.....』她想了快十分鐘,我被他逼迫想了也快十分鐘,我想什麼?我想快點享受大夜班的樂趣啊,錢多又可以偷懶,好啊!!

「小姐,妳抽過菸嗎??」快讓我睡覺啊!!

『沒有!!』很肯定的說出這句話,我也很肯定我要的不是這個結果。

『你幫我介紹好了!』我非得做這種麻煩事嗎??

「藍DUN吧!!」(※菸的名稱:藍色的DUNHILL)

『好就那個吧!!』她興高采烈的衝出門外!!就像小孩剛拿到糖果一樣興奮,我也被她的興奮感染,我按照例行公事大喊了一聲謝謝光臨,那語氣是自然而然的上揚,臉上的笑容也不比一般虛假。






我想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那麼高興,在櫃檯底下擺好了完美的睡覺POSE,閉上眼睛。





叮咚!!




喔不,看過蝦子被愚弄嗎??牠是不是往後彈??我只是方向不同而已!


我會嚇到不是沒原因的,因為之前上大夜班睡覺,好死不死總公司的高階長官來買東西,看到我睡覺固然生氣,更慘的是我還叫不醒!!聽說我在睡夢中還給了他一拳。


『我忘了買打火機...』看樣子是糖果打不開。我拿了一個打火機給她,結完帳又興高采烈的跑了出去,打火機跟菸都有了應該不會在來打擾我了吧!!


我再倒回櫃檯,睡 覺 摟 !!






叮咚



看過蝦子被愚弄嗎??牠是不是往後彈??牠是學我的!!


她看到我被嚇到的景象『你沒事吧?』她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


我站起來假裝沒事問她「還有什麼事嗎?」







『她說我點不著!!』這次是像開糖果後才知道它已經過期的小孩,我一想就噗哧一聲的笑出來。


『笑什麼??』她又生氣了,反正不關我事!『出來!!』她把我從櫃檯裡拉到店外!「幹麻啦我在上班耶!」女人都一樣那麼無理嗎??


『教我!!』又來了,又是一個命令句。還好我不認識她,不然我會被她氣死。






「為什麼??第一我不認識你,」打斷我『現在認識了啊!!』你對認識的定義還真淺薄

「第二,我不喜歡女人抽菸,」又打斷我『我就知道他不喜歡女人抽菸所以我才抽』你對菸的認識也挺淺薄的

「第三,我沒有義務教你而且老子現在在上班」一次又一次的無視別人又打斷我說話『我又沒叫你現在教我!!我可以等你下班』下班後??你打算下班後還纏著我?!


她現在直挺挺的站著看我,又是一副自信的樣子,不想理會她我轉頭蹲下睡我的覺。『喂你怎麼這樣子??小心你被我討厭』太好了我可以輕鬆了!!


嗯??沒聲音了??走了吧!!我終於可以安心睡覺了!!







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早上的事了。很慶幸的事是一個晚上都沒半個客人,我是被交接班的人叫醒的。



『你在這樣睡,小心被那個烏龜給炒了!!』他推了我一下我才從睡意中清醒,對了,忘記告訴你們那隻龜就是店長啦。

至於為什麼叫烏龜,我想這原因早就不可考了,更別說是他的姓名。


『對了,外面那個女人是誰??為什麼趴在我們的桌子睡著了??』阿遠說著


還有還有這個人叫做巫遠,他比我早進來這裡,所以原則上我算是菜鳥,但是之所以我睡覺被他看到不會怎樣的原因很簡單。


只是因為我很早以前就認識他的關係,至於我認識他的原因,很簡單,他是我高中同學,跟我很好!!


怎麼我也開始肯定起來了,都是那女人。





「等等,我剛剛有聽錯嗎?你說有個女人在外面睡覺?」應該不可能是昨天那個無理取鬧又任性的女人吧,絕對不是,那肯定是個流浪漢。


『你耳朵很好,我嘴巴不差,所以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就是一個女人在外面。』


「不我驚訝的不是這個,我驚訝的是你竟然沒有過去搭訕?!天要下紅雨了。」他秀了一支中指給我,人間界有種最高境界叫做,視而不見,我用這招對付他。


他還是瘋狂的亮出他中指給我看,我也只好繼續用視而不見給他帶過。一直到走出店門,這招不靈了。




我的眼睛瞪大的跟金魚沒兩樣,我的鼻孔漲大的跟澎恰恰差不多,我的下巴跟地平線連成一條完美的航線,蒼蠅跟蚊子都佔道的航線。


那個流浪漢,長的挺面熟的,好像最近才見過。一時之間想不起來,算了當做沒看到好了。



我悄悄的往她身邊經過,深怕一絲絲的聲響吵醒這位面熟的流浪漢。



為什麼我要這麼靜悄悄的,我又沒做過什麼虧心事,我挺起胸膛走過去。



突然,一隻手拉著我大聲的叫喊:『嚴如玉,你的心到底是什麼做的,我都有了你的孩子,你竟然那麼不負責任的跑掉。』我愕然,完全不知道現在我眼前發生的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流浪漢為什麼知道我叫什麼名字,把我最不想公布的名字,在大庭廣眾下念出來!!還有我懷了她孩子的事,不對,對她懷了我孩子的事,我渾然不知。








待續












@註:顏如玉,古代的一個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124589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