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後左右認識一下吧。』這是剛進大學,無聊在玩香腸遊戲結束時學長說的一句話。

何謂香腸遊戲?

就是他們所說的抓鬼遊戲,這是一種帶動氣氛的遊戲,一個人當鬼,一個人抓鬼。

剩下的人必須學鬼的動作,那個抓鬼的人,有三次機會,如果沒抓到就必須被處罰。

那跟香腸的關聯點在哪?

當所有人模仿鬼高舉雙手,手指在天空中晃啊晃,那些動作像極了我家隔壁阿婆曬的香腸,被風調侃的樣子。

當我們還在進行這遊戲,隔壁班也在進行這遊戲。

一個男人走了進我們教室,他被處罰,所以得被我們班的人操控,

叫他用屁股寫字,所有人笑的合不攏嘴,只因為他是個娘砲。

我那時正站在前面抓鬼,我在一旁模仿起他的蓮花指,坐在前排的人笑的停不下來,

有一個人,她的笑,沒有其他的情緒,很單純的笑,很迷人。

接著發生的事,讓我覺得台灣,被帶壞了,不知道被誰帶壞的,GAY砲都那麼開放嗎??

他對著我們班的男公關的耳朵吹氣,然後就走了。

這像發情的猩猩對著母猩猩說:『我對妳有意思。』

『所以我是母猩猩?』這是我跟望望認識的第一句話。

我在旁邊一直笑,他看著我說,『那母猩猩一定很正。』

「聽你在唬小!」我回他,

我們第一次的對話,很像認識很久。

我跟妳的對話,妳總不認識我。

很有緣的,他竟然跟我同一間寢室,我嚇到,像你媽媽咬到我媽媽一樣嚇到。

原來我一直沒見過面的室友,跟我同班。

他來的時候我在睡覺,

『嗯?有人在喔?嗨!』我嗨了他一聲,之後又跟我說了一大堆話,我什麼都沒聽到,我倒頭繼續睡。

既然都沒聽到他說什麼了,怎麼記得他長相?

還有多啦B,為什麼他叫多啦B,原因我也不知道,反正他就叫我那麼叫他。

他也是跟我們同一間寢室的,他是財經系的。

很巧的是,我們都住彰化,望望住彰化市,多啦B是住員林,我是住和美。

『原來你是鄉下小孩喔??』他們驚訝。

「我們都是鄉下小孩。」我回

笑了,我們都笑了。

『我可不是,我很高級的,我住在彰化市。』望望用一種台北人的口氣說,

台北人的口氣是怎麼?你用雞雞看人你就是台北人。

對不起,台北人。這是年幼無知的想法,我已經把年幼的我拖去後山埋了。

『去妳的高級,員林也是很發達滴。』多啦B學著星爺的口氣,

我們都喜歡星爺,應該說,星爺是眾人的偶像,我們只是把他發揚光大而已。

對話裡有星爺的電影台詞,一點都不意外。

發揚光大例子如下,跟多啦B在路上相遇的情境。

『壞蛋~~~~~』手指啊指的,我就知道他要玩哪一部電影了。

「壞蛋~~~~~」我指啊指的指回去,跟他對了這一段,

『你去了哪裡了?這麼久沒找我,我以為你死了呢!』他又繼續說,我當然要對回去啊。

「我是死了,但你不得不佩服我。」我們帶著電影裡奸人的笑容。

『我為什麼要佩服你啊?』又接?我可是玩的開心咧。

「因為我又活過來啦~阿哈哈阿哈哈。」阿哈哈是周星馳的帥氣笑聲。

那是周星馳的食神裡的其中一幕,我們就在路上玩了起來,當我們看了路上的人的疑惑眼光時,

我們就開始大笑,你,我,望望,三個人才了解。

喔,對不起,話題扯遠了。

「...」我回不出半句話,這麼比起來和美真是很鄉下,如果你對鄉下的定義是,

騎著腳踏車,在十分鐘內繞完市區,那和美就是了。

「說真的,我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和美市區在那裡。」我補了這一句,

他們看著我,我看著他們,笑,都笑了,我們。


-待續-



























@星爺,你的笑點很多,快點再出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124589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