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閉上眼,說456,打開眼,期中考就到了。

為什麼不要說123,原因很簡單,大家都用123。

想想,或許我只是不想張開眼,想想,或許我只是想逃避。

對任何事情都一樣,對於他,她,它。

期中考到了,大家都一如往常的吵吵鬧鬧。

原本以為會沉默的大家,卻一點緊張感都沒有,除了幾個用功讀書的會送吵鬧的人沒黑眼珠的眼睛外,一切都沒變。

今天的淡水,天空中佈滿濃霧,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淡水,我沒見過的。

天空中的濃霧彷彿在象徵這我們迷茫的未來,也好似在嘲笑我們這群無知的人,無知的以為大學是好混的。

很慶幸的,我也是那無知的人們之一,我還在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還好,我身邊有一個理性的人,絕對不可能是望望,更不可能是多啦B,她是小梨。

『你有沒要去哪裡讀書?』她這麼一問,這可是壓根沒想過的問題。

「沒有吧。」沒有,應該吧。

『沒有?!下禮拜就要期中考了,你還不想準備嗎?』她就是白眼族群,所以她驚訝。

「考前一天再看就好了吧?」我一直是這樣,打從國小、國中、高中,我就一直是這樣。

但是有句話叫歲月不饒人,歲月就是那麼捉弄人,隨著歲月的增長,我的記憶力是越來越差,

國小是全盛時期,成績可以說是沒有一就是二。到了國中,還不知死活的繼續用這方法,也還好,成績就是普普,一般人的成績。

但是到了高中就跟國小有些微的不一樣了,那個些微是沒差多少的,也是沒有一就是二的,只不過要加個P.S.那P.S.的名字叫,倒數。

好吧,現在大學了,我還是沒學會教訓,我覺得那不是有沒有學到教訓的問題,那是習慣,一種改也改不掉的習慣。

當習慣大於教訓時,你也懶得改變了,說穿了,那只是藉口,我在逃,我自己也知道,但就是改不過來。

是改不過來嗎?還是不想?

我自己也不知道。

聽了小梨的建議,我被她死去活來的逼迫打敗,其實是她自己開出一個很誘人的條件。

「還有誰要去?」

『只有我們兩個人。』

太棒了。

回宿舍準備了一下,只有多啦B在,映入眼前的東西可是極為驚悚。

「你在幹嘛?」我嚇死了,他的一舉一動可是完全嚇死我老人家了。

我比望望跟多啦B,都老一歲,至於為何同屆,那你得去問問我老媽。

『讀書啊?你沒有眼睛喔?』我一邊跟他說話一邊換起衣服,順勢把手伸到他額頭。

『幹,殺小啦,我要讀書啦。』沒發燒,他應該是跟派大星一樣。

派大星是我最近很愛看的一部卡通裡的角色,那部卡通叫做海綿寶寶。

裡面主要就是海綿寶寶跟派大星在耍腦殘,有一集提到派大星跑到珊瑚礁區去玩,把腦袋撞掉,結果在找腦袋時,把一塊珊瑚礁當成自己的腦袋撿起來,從此他就變聰明了。

他應該跟派大星一樣,暫時換了腦袋,可是他腦袋要哪來啊?

我思索著這問題,然後出門,看來我真的很無聊。

到了約會地點,我們開始讀起書。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讀書這回事,當他很認真的看著書,我則是四處看看。

我藉口要去廁所,其實我只是不習慣讀書氣氛,跑到外面抽根菸。

我習慣抽煙的時候四處看一看,我看到淡水麥當勞叔叔辛酸,麥當勞叔叔,滿面春風的坐在一塊長椅上。

右手還是左手我忘了,反正就是其中一手擺在長椅的上方,做出搭肩的動作,還翹著腳,我看到從麥當勞叔叔的笑容中看到他的眼淚。

他兩腳一隻腳擺地上,一支腳擺在腳上交叉的翹腳,這中間處,我看到了,全身沒有一處掉漆,唯有那裡掉漆。

麥當勞叔叔被雞姦了,還被人塞菸蒂在那裡,有人自以為麥當勞叔叔喜歡SM。

我從他滿面春風的笑容上,看到了眼淚,我卻笑了出來,我可真沒同情心啊。

點、點、點。

這個動作除了小梨外,我想不到還有誰會對我做這個動作。

『張雨澄!你變壞了。』回過頭看到的不是小梨,而是我記憶中的另一個人。

世界上有的巧合,通通都是在不經意下製造出來的。

如果你想要自己去製造出『巧合』這種東西,告訴你放棄吧。

我是多麼的想製造出這個巧合,我始終都沒成功過。

該來的,你不想強求,也無從選擇。



-待續-





























@該來的,你不想強求,也無從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124589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