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著眼前這棟建築物發呆,我看的是一棟建築,兩棟建築,四棟建築,依等比數列一直下去,回憶也跟著建築等比數列走下去。

所以我說我討厭數學。

真的,差點讓我老人家喘不過氣。

我跟她的補習班生活可以說是,沒有一點交集,僅此短暫的三個小時。

更別說生活了,生活中,沒有一點關連性。

也許有啦,頂多只是他家老鼠來跟我家老鼠相親而已。

難怪我常常看到一兩隻老鼠,毛色光澤,咬塊餅乾,溜進我家,原來是來提親。

我可不可以過去提親?

這是個笨問題,都還只是國中生,而且連男女朋友都還不是,就要提親,我嘲笑我自己的迂。

『笑什麼?』望望看著我,我對著建築物傻笑。

「沒什麼,走吧,這裡一點回憶都沒有。」

真的沒有嘛?這只是謊話,對著眼前這棟建築物,我沒有辦法釋懷。

這棟建築物是,葉以岑家。

不知道是不是我假裝經過她家太多次,我才會嘲笑我自己的愚昧。

這裡跟我的回憶可是多如牛毛,我卻選擇沒有告訴望望,也許是不想給望望看到我心中的自己。

我們轉過頭,打算要走的時候,一個身高一百七左右的男人從她家走了出來,看了看我們。

我跟望望避免被別人誤會,我們就快步離開。

『喂!你過來』那個男人指著我說,我應該沒有怎樣吧。

「我們只是......」我跟望望走了過去,他看到我是一臉凶惡的眼神。

『我知道。』你知道什麼鬼啊,我話都還沒說完!

『你就是Brian吧?』他竟然說起我很久沒用的英文名字,這男人到底是誰?

早上五六點,光線還有點昏暗,我有點看不清楚這個人的臉,我就隨口問了一句話,「我就是,可是你是那個年代的人阿?我不用這個名字很久了。」

他又往我的方向走向前一步,『你知道我是誰了。』這個角度光線剛好打在他的臉上,雖然頭髮變長了點,基本上五官倒是沒變多少。

這個人在我的腦海裡面,我只見過一次,在補習班裡面,我卻對他有很深的印象。

「這個男生是誰?」國中生都有一樣莫名其妙的思維,我也不例外。

對於只要是有小雞雞的人靠近自己心儀的女生,不對,國中生不會用心儀這個詞,我更正。

對於只要有小雞雞的人靠近自己喜歡的女生時,就會有種莫名其妙的敵意,那種敵意足以殺死一隻獅子。

我還是覺得怪怪的,要改的地方好像不是心儀,好像有更粗俗的字要改掉,算了,老人家記性不好,想不起來了。

『那個男人是她哥哥。』台灣黑熊說的頭頭是道,很對,我不認識她家人。

我好像也不太認識她,只知道她比我大一歲,然後叫做葉以岑,而我們會一起回家,扯一些屁話。

其他的我都一概不知,我一切的一切都是問來的,就連我最想聽的話,通通都是汶萊的,沒有一次向她確認過。

我對她一概不知。

眼前這個男人就是跟我有過一面之緣的人,葉以岑的哥哥,我們連一句話都沒說過,為什麼他會知道我叫什麼?

「嗯,我知道。但是我們從來沒有說過話。」

『嗯,這我也知道,可是我現在有話要告訴你。』他看著望望,我叫望望先到一旁等我。

『你知不知道,業已岑這些年一直在找你?』我,笑了,原來我們都找著彼此。

『你笑什麼?你知不知道他有小腦萎縮症。』

「小腦萎縮症?會怎樣?」我對醫學名詞一竅不通,根本不知道。

『會死。』他語帶哽咽的說出這句話。

「怎麼會這樣,她什麼時候發現的?」我也著急了起來。

『她不知道,現在她只知道她在吃著一些,長高藥,或著是補品之類的東西,不知道那是在控制病情的藥。』

「不知道?那她現在有比較好嘛?」我想著前天才看到的葉以岑。

『醫生說,機會微乎其微。』

「什麼叫微乎其微?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說完這些話以後,他要我能跟她一起度過,還問我說為什麼之後就沒了下落,她不是拿了張紙條給你?你為什麼沒有下文。

他開始跟我說起我一些根本不知道的事,大概很久很久之前,她傳完那張紙條給我以後就開始一直找我,還問到了我讀了淡水的學校。

也到淡水的學校去找我,平常有事沒事就踩著腳踏車到我家去看看我在不在家。

我知道這些事嘛?我知道。

因為這些事都是我做過的事,沒有一件事我沒做過的。

當我知道她就讀台師大時,我把台北的學校當成我的目標,當我終於填到台北的學校時,我坐著我從來沒做過的捷運到了古亭站,走路到了台師大。

一次沒有,兩次沒有,我就在台師大的屋頂上用一包煙跟一罐海尼根,來忘記她。

很巧的事,我禮拜三早上沒有半節課,而我查到她的課表也是禮拜三沒有半節。

唯一不同的事是,我忘了她,她卻還在尋找我,我現在又在找尋有關她的消息。

我真是膚淺,一下子就放棄。

她哥哥說完這些話轉身就走,也不等我把內心戲也完。

現在的我,腦子又更亂了,我到底該怎麼辦?望望看到那個男人走進建築物後,就走了過來。

『你怎麼了?』我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點起一根菸。

「我完全想起來了。」我抽了一口菸,默默的吐出寂寞的氣。

是嘆氣嘛?我想也是。

我想起來了,我們的故事,我就要開始說了,從那個夏天,那個補習班,那個紙條,那個我,和她。



-待續-




















@我想起來了,是小雞雞要改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124589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