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殺小?當做是對嘴小天后的歌嘛?

對不起,我沒說誰是對嘴小天后。

喔,我離題了,一開始就離題,我很抱歉。

『對嘴小天后是誰?』望望問我,我也不知道,真的吧。

「你聽過小腦萎縮症嘛?」我坐在機車後座問著望望。

『不知道,那是什麼?』他搖搖頭,我心臟都快被他搖出來了。

一個人在騎車時邊搖頭,你心臟不會跳出來嘛?我承認,我心臟比較小顆。

「我也不知道,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的。」

『那會怎樣?』

「好、像、會、死。」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湊出來。

我說過,我們的故事,是在夏天開始的。

今天的補習班,還是一如往常,我們在還沒上課的補習班,我們一如往常的早到,一如往常的買了薯條,一如往常的回到了補習班開始打屁。

我打了紅斑馬一下屁股,

『你幹嘛?』

「沒事,我打屁。」

他丟了一句無聊就繼續跟其他人打屁。

「今天要去哪裡嘛?」我吃著薯條,問出了這麼一句話,平常我們都會在下課後要出去亂晃。

『去那個鬼屋?』喔天阿,葉以岑真大膽,我可沒有,我媽媽生給我的膽只有藍綠藻那麼大。

『好阿好阿!』現在是怎樣,連台灣黑熊都不怕,我忘了她只怕獵人。

『獵人?』葉以岑似乎聽到我的低估。

「沒事,什麼事都沒有。」

說完這句話,老師就走進來說了,『Guys,you must be quiet.』

這句話代表我們要開始坐定位,這句我還聽的懂一點,只是後來她上課的東西,我真的是聽不懂。

我們的外語老師,說起來長相還算不錯,至少在南非是個正妹,只在南非。

她在說什麼,老實說我真的聽不大懂。

雖然我喜歡英文,但是喜歡跟會是兩碼子的事。

我轉過頭看看葉以岑,她頻頻點頭,一副就是聽得懂的樣子,二年級果然就是不一樣。

我再轉頭準備嘲笑一下台灣黑熊,不是這樣吧,連她都在點頭,她是不是真的聽得懂?可惡,這個假一年級。

最後這個,連頭都不用轉了,是他轉頭,『欸欸,他在說什麼你聽得懂嘛?』紅斑馬不愧是我師父。

當初我一進來這個補習班時,我們補習班有小考了一下,考的是簡單的單字,像是STOP之類的。

而我考了十分,他考了二十分,全班就屬我們倆最低分,這時候他就剛好瞥到我的分數,然後一臉驚訝的說了一句話。

『你好樣的,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比我低分,我決定收你做徒弟,你就好好的在我身邊學學吧。

我會考那麼低完全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考試,而他以為我程度差,那就讓他那麼以為吧。

之後在補習班的考試,我都會巧妙的考的比他低,他考五十我就考四十,總是要給師父一點面子吧。

這次我也一樣,但不是給他面子,是我真的不會。

「師父都聽不懂,我怎麼聽得懂?」

『徒弟,你要多學學,而不是我問你什麼你都一問三不知,這樣我要怎麼教你呢?』天啊,阿你咧?

在我們都聽不懂的情況下,我們還是得聽懂,所以我問了葉以岑老師到底在說什麼。

『她說下禮拜要帶我們去麥當勞。』

「她要請我們嗎?』

『大概吧。』耶一,我跟紅斑馬在一旁興奮的可以,這種感覺就像是蹺課去吃麥當勞,感覺很爽。

『可是她說要用英文點餐。』興奮的感覺就像大怒神,一下子就掉到地獄。

「你說什麼?沒說錯吧?」我要再確認一下自己的聽力沒有出錯。

『沒有。』葉以岑跟台灣黑熊異口同聲的說,這句話可把大怒神弄的故障了,把我們倆停在地獄。

我們兩個一整節課都在商量下禮拜要如何生病,並沒有討論要如何點餐。

師父,你教的好。

在我們商討完如何生病後,悄悄的時間就過了。

紅斑馬丟下一如往常的一句話,跟我們道別,『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又到時間講掰掰。』就一溜煙的消失。

那個時候剛剛好少林足球剛出,而這句話也非常的流行。

紅斑馬不像我們住在和美,可以一起回家,他家在伸港,而每次都是他媽媽開車來載他回家。

而我,台灣黑熊,葉以岑,正準備到那一個鬼屋去探險。

時間一溜煙的,台北到了,我們從和美回到彰化坐車已經兩三個小時,我們回到台北。

在這途中我們得要在轉車回淡水,真的很麻煩,所以說,我才不喜歡回彰化,而那裡也沒有回去的意義,現在沒有。

回到宿舍後,我們則是呼呼大睡,好像完全不知道明天要期中考一樣。

天一亮,我們乖乖的當起了考生的樣子。

走進去考試的教室,大家都拿著書,裝起了認真,我能理解,大家都是一樣,為了往後玩的美好日子,該認真的時候還是要認真一下。

我四處了小梨的身影,結果找不到。

我失望的轉過身,走進教室準備考試。

點、點、點。

這個熟悉的動作,讓我有點窩心。

『你有沒有好好的準備考試啊!』很好,我都知道,我一點都沒有準備考試,我還是昧著良心說,「沒有,大才子的書都在腦袋裡。」

我轉過身去看她,而她的眼神卻跟以前不一樣,說不上來是那裡不一樣。

也許是她剪了頭髮吧,她把頭髮剪短了,她把所有長髮都剪斷了,只留下跟出特務J時的蔡依林一樣的短髮。

期中考她媽的走了,正如我成績她爹的來了。

我看了看我的成績,結果十幾科只有兩三科及格,我問了望望跟多啦B的成績,

「你考的怎樣?」我問望望,他只是回我一句,『幹!』我就知道他大概怎樣了,應該跟我差不多,耶絲。

「偉毓,你咧?」忘了跟你們說,多啦B叫做徐偉毓,而我平常也都習慣叫他們的名字,不習慣叫他們綽號。

『我喔,英文爆掉了,才二十分。』哈哈,爆掉了,等等,他說英文難道......「那其他的咧?」他對我比了個勝利手勢,早知道我也去讀財經。

他英文會爆掉其實也是有跡可循的,連平常一些字都看不大懂,他最會的句子只有一句,就是『This is a book.』

就只有這句,其他的他都不會,不信我可以試驗給你看,

「偉毓,What's your name?」

『oh,我知道花枝魷魚麵嘛,我可以告訴你答案,mu......』他想了大概一分鐘有,『This is a book.』

這還需要想嗎?!這就是他的程度,可以考到二十分,他本人就很高興了。

我看著滿江紅的成績單,抽起了一根菸。

「走了吧,往鬼屋出發。」我提著害怕的心靈,硬著頭皮說了這句話。

我們就騎著腳踏車邊騎邊聊的騎到了鬼屋,那裡是我們之前在探險時,發現到的。

老實說,那不算鬼屋,是個很可怕的雜貨店。

不管裡裡外外都瀰漫著一股陰森的氣息,明明是間雜貨店,但是看起來就像是陳水扁他家的豪宅。

那裡有隻看起來頗溫馴的狗,隨時隨地都惹人憐愛,只要你一靠近他,就不是這麼回事了,他會卯起來狂吠你,露出凶惡的眼神。

而傳說那裡還有的,一個老婆婆,不時還會發出嘿嘿嘿的聲音。

再來就是雜貨店了,雜貨店是開在他家院子裡,而卻從來沒人進到那家雜貨店。

四周的樹也格外的高大,比我們這些小毛頭都還要大,我們當然會稱呼它為鬼屋,也因為這樣,我們成了第一批客人。

我們在一旁停下腳踏車,準備走進去面對那隻溫馴的狗。

汪、汪、汪。

那隻狗果然開始叫了,而我們卻都沒有退卻,還大步的邁進。

我們走到雜貨店裡,那門口只貼著一張紙條,『想要什麼,就是自己丟錢在櫃檯上。』

我們打開門,裡面東西五花八門,我們一個一個的拿走想要的零食,卻只丟了十塊錢在桌上。

我拿的東西,是一個很好玩的糖果,他是一種剛吃下去會酸的死人的糖果,後來就會甜的不知所云。

是一種很奇妙的糖果,雖然葉以岑常常跟我說那東西不健康,叫我少吃,可是我還是愛的要命。

第一次的經驗,就這樣獻給了鬼屋,而鬼屋也把第一次獻給我們。

但是我們還是沒有看到經營店裡的老婆婆,也不知道他到底會不會像傳說一樣嘿嘿嘿。

要走到外面時候,我們看著那隻溫馴的狗,往後退了幾步,側著走過他的身旁,他用著一樣溫馴的眼神看著我們,卻一點聲音也沒有,沒有一點吠的動作。

我們可是很疑惑的看著他,奇怪,他為什麼沒有吠?

而我們就這樣,走出了鬼屋。

這是一個難忘的經驗,而我們也沒想到,這會是我們最重要的一個回憶。

我開始抽了一口菸,那裡面的回憶,帶著苦味。























@菸,在想著事情的時候,是苦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124589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